close

昨天開始搭建的靈堂,在明天要送走你的靈堂<br />
我看著棚子逐漸成形,布幕掛上了,鮮花插上了<br />
我多想阻攔這一切,這代表的是甚麼。<br />
<br />
我感謝主,因為你,我知道我爸的離開是永遠的存在<br />
如果是傳統的方式,我想我爸的離開便是永遠的離開<br />
<br />
昨天,離開家中去了山上,看著山下的燈火,望著天上的星星<br />
真好,我有種放鬆的感覺<br />
全部的事情來的太快也太多,我想我有點累<br />
但是我知道家中的人比我更累更辛苦<br />
因為我多麼的不懂事。<br />
<br />
老爸!今天我想要陪你一晚,就這最後一晚了...<br />
看著冰櫃裡的你我問媽說怎麼覺得不像你<br />
媽說不會,我想我還是想記著你原本的樣子<br />
<br />
記得前陣子,你跟媽來台北找我,我們一起去了哪裡,我忘了<br />
但是我們在那邊走,那時候有ㄍ念頭飄過去想說要跟你跟媽媽合照<br />
但是我又有過&quot;算了,下次&quot;的想法<br />
但後來我想還是拍一下好了,因為長大後真的很少少跟家人一起出門ㄌ<br />
更別提合照,所以那時候我說我們來自拍,我拍了兩張<br />
有你有我有媽媽<br />
<br />
<br />
<br />
還好,我真的很高興,我那時候有拍<br />
不然我現在一定很後悔。<br />
<br />
這是僅存的,在長大工作後唯一一張我們的合照吧我想!<br />
<br />
很多人叫媽媽不要跟我們一起送你去火化跟葬<br />
在傳統的意義裡是代表媽媽有改嫁的意思才會送上山頭<br />
但是基督教的儀式裡,並不是那樣的意思<br />
媽媽說她也想送爸爸最後一程,這樣簡單又有意義的想法<br />
一個跟媽媽說,說不動,又派另一個來說<br />
我叫媽媽不要理他們,照我們的想法做就是了<br />
別人怎麼說怎麼看都隨他們,從我們選擇了喪禮的方式開始,我們就要勇敢跟堅強的面對一切的流言蜚語<br />
<br />
公道自在人心,你陪爸爸這麼多年,遭遇的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裡<br />
你的付出跟努力,不是一般女人可以做到的<br />
離的最近的人看得最清楚<br />
<br />
那天晚上,你說曾經某一天,老爸唯一一次,卸下心防,哭著對你說,不要離開他!就那一次,讓你可以撐到現在<br />
說著你的眼眶也紅了,因為老爸是ㄍ絕不會說內心話的人,總是用不好的言語取代他的關心<br />
你說那時候你很埋怨也很累,但就因為那句話...<br />
<br />
<br />
謝謝親朋的幫忙,雖然一開始你們並不認同我們的方式,但是你們也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<br />
只說謝謝你們,讓我們用我們想要的方式送我們的爸爸<br />
<br />
<br />
<br />
<br />
明天,就是明天!<br />
一個未知的一天,我會努力堅強的,努力不流眼淚<br />
<br />
我用甚麼心情送你走?<br />
我想我用你會永遠會陪在身邊的心情送你<br />
我用你會在我抬起頭就看到你心情送你走
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